QQ被盜 小心您的“朋友圈”微信與QQ登錄方式最好分開

中國江蘇網10月9日訊

昨天,有市民反映,最近他的QQ好友中,總有人QQ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被盜;當天,也有市民發現,微信賬號被盜後,QQ也被騰訊官方封號,待申訴。對此,不少IT人士提醒,QQ被盜,小心您的“朋友圈”。

市民反映

最近總有人QQ號被盜

昨天,有市民向記者反映,最近總有熟悉的朋友在QQ上重新加他為好友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經確認發現,原來是朋友的QQ號被盜瞭,很多人向騰訊申訴回號碼後發現,原有的QQ好友和QQ群都被刪除瞭,隻好一個一個重新加好友。

“前天有一個大學同學重新加我為好友,我看QQ號很熟悉,以為是他誤刪瞭我,就直接加為好友瞭。”90後網友小楊告訴記者,昨天,他登錄QQ時發現,又有兩個原有的QQ好友重新加他為好友,這時候,他才有些警覺,同時看到大學同學的QQ簽名已經改為“QQ號被盜,請大傢不要上當”。

“我立刻給大學同學打電話確認,原來是他接到好幾個朋友的電話問候,問他是不是出什麼事情瞭,怎麼會到處找人借錢。他才發現自己的QQ有瞭問題,申訴後,他拿回瞭原有的QQ號,發現QQ好友已經被全部清空,QQ群也沒有瞭,隻好根據以往的聊天記錄一個一個重新加好友。”

典型案例

QQ號微信號同時被盜

隨後,記者在采訪中瞭解到,傢住西區的小王昨天一早起床發現QQ被封號瞭,他同時登錄微信時發現,微信在其他手機上登錄。

由於QQ是被騰訊官方封號,小王前往QQ安全中心申訴,根據系統提示輸入QQ好友的QQ號和QQ號綁定的手機號,需要等待24小時,才有可能被官方解封。“我的QQ前陣子被盜過號,那是我的工作QQ,裡面的好友多是客戶,有好幾個客戶給我打電話說,我的QQ給他們發瞭一些亂七八糟的廣告,我才發現被盜號瞭。”

記者在街頭隨機找瞭幾個用微信的市民發現,很多人的微信賬號就是QQ號,一般密碼一樣,因此如果QQ被盜號,微信賬號也有可能同時被盜。

“我是微信申請的比較早,賬號不是QQ號,但是微信有代收QQ離線消息的功能,因此我也綁定過QQ號,同時為瞭賬號安全,也綁定過手機號。”市民曹女士打開微信的“設置—賬號與安全”發現,微信裡的QQ號、手機號、電子郵箱等都非常全,“因為代收離線消息功能,我的QQ號和微信號的密碼也是一樣的,現在看來這非常不安全。”

也就是說,QQ號被盜後,微信賬號也極有可能被盜,“朋友圈”也會暴露在盜號者面前。

專傢提醒

Q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Q與微信登錄方式最好分開

由於QQ與微信都是騰訊一傢開發,微信可以用QQ號登錄,因此QQ與微信之間存在“綁定”的關系。安全專傢指出,最好將這一“綁定”關系“松綁”。

“微信可以用QQ號四鏡頭行車記錄器登錄,也可以使用手機號碼登錄,我認為最好使用手機號碼登錄,與QQ登錄方式分開。”安全專傢表示,用戶也不要在QQ資料中透露電話號碼。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專傢表示,主要是考慮到萬一QQ號被盜,可能會危及到微信的安全。“微信可以加手機通訊錄中的人為好友,如果微信是用QQ號登錄的,那麼一旦QQ號被盜,微信的朋友圈和QQ好友都會被盜取的人掌握。”

解疑釋惑

QQ號被盜有哪些危害?

可能被不法分子用來詐騙

前不久,陳先生收到瞭一QQ好友的留言:“XX同學要結婚瞭,你去不去?不去的話,請把份子錢匯到XX賬戶上,我幫你一並捎過去。”

陳先生感到很納悶,這位QQ好友跟自己並不熟,大學時隻是普通的同學關系,QQ上加為好友之後,兩人也並未聊過天。“如果真的有同學結婚,不可能是他給我帶份子錢。”他說,為瞭證實QQ留言的真偽,他特意給留言中提到的要結婚的同學打瞭電話,對方稱近期並沒有結婚的計劃。

“要是熟悉一點的同學,很有可能我就上當瞭。”陳先生回憶起那一幕,仍然心有餘悸。他稱,後來經過瞭解,原來是發留言的那位好友QQ被盜瞭。“盜取QQ的人也不知道我們關系的親近,他就隨便發,能詐騙到一點是一點。”陳先生說。

可能被網店用來推銷廣告

QQ賬號被盜,另一種可能的用戶是用來推銷廣告。近期,朱先生就收到瞭個別QQ好友的留言,留言的內容全是關乎網店的商品。“隻要上QQ,這些廣告信息就會彈出來,最後我把這些好友屏蔽瞭。”

朱先生經過瞭解得知,並非這些好友真的開瞭網店,而是QQ被盜瞭。網絡安全專傢陳彥文指出,一些網店店主可能會出於私利,盜取QQ號推廣自己的網店,對此廣大用戶應予以警惕。

原標題:

QQ被盜 小心您的“朋友圈”微信與QQ登錄方式最好分開


特別推薦

南京:堤壩損毀 武警搶險

小夫妻鬧離婚父母"遙控" 傢長護犢恐幫倒忙

溧水多處農田房屋被淹6000多人參與到救災中在經過瞭連續幾天的暴雨之後,南京溧水區的多處農田被毀,房屋被淹,防汛形勢非常嚴峻,當地也啟動瞭防汛的緊急預案,一共6000多人奮戰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記者來到溧水區災情最嚴重的洪藍鎮青鋒村,這裡也是石臼湖的西北圩,積水已經沒過瞭人的腳踝,很難再往前行走瞭。為瞭到達抗洪搶險的第一線,記者乘坐村民們的小船前往,經過十多分鐘的行程後,終於來到瞭大堤上。

長江南京段首超警戒水位 執法隊伍死守江堤河堰題圖為暴雨中的南京、蘇州、常州街頭。蘇陽王建康陳暐攝昨日,高淳公路養護人員正在準備防汛圍擋物資。張傑孔捷邵丹攝暴雨、大暴雨!截至2日14時,太湖水位4.48米,超警戒水位0.68米。蘇南運河常州、無錫和蘇州水位分別為5.62米、5.08米和4.71米,分別較前一日上漲1.04米、0.81米和0.61米,超警戒水位1.32米、1.18米和0.91米,其中蘇州站超歷史最高水位0.11米……1日、2日,我省江淮之間及沿江地區普降暴雨、大暴雨。

英國脫歐成南外考題 防滑地毯成瞭孩子走秀場考完的學生們走起瞭紅地毯趙傑攝英國脫歐、巴黎恐怖襲擊、屠呦呦獲諾貝爾獎、二孩政策……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這些熱點昨天都出現在瞭南京外國語學校2016小升初英語能力測試題中,不過,很多都是作為背景出現的。校方表示,知識面廣、學習能力強的孩子有望取得好成績。據悉,今年有近2700名小學畢業生參加考試,將錄取340人。因為南外小升初明年改面測,今年是筆試的最後一年。

梅雨季潮濕悶熱高溫齊襲接連兩位地鐵乘客暈倒最近的南京梅雨天潮濕悶熱溫度高,不少乘坐地鐵的市民都在途中出現意外,有的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眩暈,有的甚至出現瞭中暑癥狀。地鐵警方提醒,顱腦疾患病人、老年人以及體質不好的乘客乘坐地鐵出行時,盡量避開早晚高峰,隨身攜帶一些防暑藥品和補充能量的小食品。

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iuc604cs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