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IP 帶我去月球兩岸期待



《帶我去月球》劇照。(取自帶我去月球臉書)

張雨生逝世已20年,但他生前創作的音樂、舞臺劇一直在兩岸傳唱及演出,發展為華語樂壇IP,經典作品《天天想你》、《帶我去月球》分別改編為音樂劇及電影,後者不僅以張雨生的音樂概念串場,還砸千萬元臺幣,以3D特效打造舞臺演唱的「張雨生」,成為全片最高潮。


張雨生是華語樂壇1970年代的驕傲,至今兩岸有無數優秀歌手翻唱張雨生的作品,尤其是大陸的音樂真人秀節目中,常有男歌手挑戰《我期待》、《Say Goodbye》等歌曲中的嘹亮高音,向張雨生致敬的同時,也展現自己的歌唱實力。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

旺旺中時傳媒集團等聯合出品的電影《帶我去月球》,是臺灣首次以張雨生IP創作的電影,由劉以豪、宋蕓樺、石知田、李詮、嚴正嵐、姚愛寗等人主演。

張雨生過世時,劉以豪等人分別是5至11歲,不諱言對張雨生印象模糊,都是從音樂及電影拍攝過程中認識這位樂壇前輩。這部電影戲份聚焦在校園好友們的青春往事,張雨生的歌是串起6人生活與感情的「靈魂」,歌詞的意涵更成為勉勵年輕人有夢就去追,燃燒自己、努力到最後也不後悔的正能量。

要求完全真實的導演謝駿毅,砸錢重現1997年西門町樂聲戲院前的臺北武昌街場景,邀演員日京江羽人模仿張雨生的動作並在臉上貼滿數位捕捉點,由特效人員以3D技術造臉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推薦,在電影中重現張雨生的舞臺演出。

(旺報)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泄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范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六鏡頭行車記錄器
arrow
arrow

    iuc604cs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